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球之巅留下最美记忆 清华学子严冬冬成就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2:39  千华网-鞍山日报

  在31名攀登珠峰的火炬手中,一个鞍山人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严冬冬,作为支援组登山队员协助“祥云”登上世界之巅。昨日,记者与严冬冬家人一同感受了这一神圣时刻。

  昨日清晨6点,严冬冬的父亲严树平准时来到本报,与记者守在电视机前观看电视直播奥运火炬登顶珠峰。在他看来,这样可以与儿子的心贴得更近,也可以时刻关注、了解儿子在前方的一举一动。当现场主持人说到登山队队员当日凌晨1点30分就起床,3点钟启程从海拔8300米突击营地出发登顶时,严树平不无担心地说道:“冬冬能休息好吗?那边现在还是一片漆黑,视线会不会有障碍?”当电视中传来“风速理想,非常适宜登顶,队员们状态出奇的好”等话语时,严树平松了一口气。

  冬冬攀登珠峰所传递的喜悦应该让更多的亲人一同分享,随后,严树平带记者来到了冬冬的老姨张燕家。在张燕眼里,冬冬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孩子。张燕说:“春节冬冬回家时,我就知道他可能要传火炬到珠峰,这一天终于盼来了。”张燕还特意给冬冬的表弟、远在武汉念书的樊鹏飞打了个电话,在樊鹏飞眼里,表哥一直是他的骄傲。张燕还叮嘱儿子,让他观看的同时把电视画面录下来,等冬冬回家时作为一份礼物送给他。

  因为严冬冬在去年曾经有过攀登7790米高度的经验,所以严树平相信儿子这次一定能完成使命。结果没有让他失望,严冬冬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协助”任务。虽然严冬冬并不是5个火炬传递手中的一员,而且在整个传递过程中因为“全副武装”的原因没有露面,但他却足以成为我们的骄傲。

  “我们看着容易,可他们在前方每走一步其实很艰难,”说到这,严树平的眼圈红了。

  上山容易下山难。严树平说冬冬只成功了一半,相信只有整个登山队安全抵达大本营后,严树平悬着的心才能放下。

  严冬冬登顶成功后,清华大学校友纷纷在校园BBS上发帖祝贺。2001年考入清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系,入校不久后加入清华大学登山队并曾任登山队队长的严冬冬已经成为清华的骄傲。他也光荣地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成功登顶珠峰的清华学子。

  严冬冬是自豪的,在他24岁这年,他到达了无数登山者梦想的高度;严冬冬是骄傲的,因为奥运圣火在珠峰传递过程中有他的一份力量。冬冬曾经说过:“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一代代的登山队员无怨无悔地付出。能够有今天的一切,虽然还是很不完美,但我们在不断前进。”接下来,严冬冬将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理想——攀登14座8000米以上的高峰。

  记者 董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