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登珠峰引起天津市民关注 争相抢阅号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2:35  天津日报
奥运圣火登珠峰引起天津市民关注 争相抢阅号外
争相抢阅

  昨天,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为奥运圣火登顶珠峰出版的“祥云登顶 圣火为峰”“号外”,一上街就受到了人们的欢迎,争相抢阅。

  意大利小伙子 留份“号外”珍藏

  时间:14:00

  地点:大沽南路中环线交口

  “号外”在五岔路口同时发放,工作人员将报纸高举过头顶,好让过往行人看个清楚。“祥云登顶 圣火为峰”大大的新闻标题从一名黄头发蓝眼睛的外国人嘴里念了出来,一口娴熟的汉语让大家都觉得新鲜。 这名外国小伙子看上去二十五六岁,大家和这位小伙子聊天得知,他是南开大学的一名留学生。“在中国学习汉语已经2年了,圣火传到中国的珠峰,这在我们的国家也是一个不小的新闻,没想到,中国的老百姓对奥运会这么关注,能在这看到中国的号外也算是一种幸运。”说着,小伙子将一份号外装进了背包,“这是一份具有纪念意义的报纸,我会把这张报纸珍藏起来。”

  “号外”发放点 游览车增加一站

  时间:12:30

  地点:南京路滨江道交口

  乐宾百货门前是观光游览车的停靠站,几乎每一位乘客手里都攥着一份“祥云登顶号外”,这都成了滨江道上的一道景观了。驾驶观光游览车的师傅调侃说:“这一路上,我的乘客都被号外抢了。”这位驾驶员告诉记者,按照他的行车路线,路上要经过3个号外的发送点,游览车每经过一处发放点,乘客们都直喊停车。起初,乘客并不清楚发送的是什么,有一位乘客幸运地接到了一份号外,他马上大声宣读起来,弄得车上的人们大声欢呼。没有拿到号外的乘客觉得遗憾,纷纷要求他把车停下来。不想破坏大家的好心情,他临时找了一个地方将车停了下来,直到乘客们拿着“号外”返回。

  让我把号外发到校园

  时间:13:40左右

  地点:劝业场门口

  “圣火几点到顶峰”?“中国登山队员一共几个人,他们几点开始发起冲击?”3名女学生站在劝业场门口不停地议论着,她们一边争论,一边向几名发行员身边走来,“给我们来份号外吧!我们想知道圣火登顶的具体情况。”她们从发行员手里拿到报纸后,开始阅读起来。自己有了“号外”还不忘记同学们,一名学生腼腆的向发送号外的工作人员询问,能不能多给几张“号外”,她说,“我们几个人帮班里买文具,正赶上你们发放号外,能不能把报纸带回学校发给同学们,让大家都来感受这个喜讯。”没想到,工作人员一口气给了她二十来张报纸,还说:“我们还要感谢你把它们带到校园呢”。几个学生兴高采烈地捧着“号外”离开了。

  本报记者 张艳 孙瑜

  本报记者 许凯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