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登山队员已全部下撤安全地带 下午可望回到大本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2:24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讯 5月8日晚11时45分,随着体能透支严重的教练罗申最后一个撤至ABC营地,奥运火炬珠峰递的全体登山队员全部撤至安全地带。圣火上珠峰活动的总指挥李致新说,昨晚他终于可以安心睡觉了。

  5月9日一早,我去指挥部后勤人员帐篷里转悠,正逢他们议论昨天下撤情况,众人正在开玩笑说,等景阳(李福庆)到大本营后,一定要把他暴打一顿,把他扒光。

  原来,在火炬队下撤到8300营地后,王勇峰队长对景阳说你先下吧。这小子真的很听话。得令便先下山了,跑马拉松出身的景阳,体能极好,一路狂奔,第一个回到了ABC营地。我在2004年攀登云南哈巴雪山时曾领教过景阳这家伙的体能,当时他正拖着一个脚扭伤的女孩下撤,也是一路狂奔,我在后面追都追不上。现在这小子又跑了。此时的队长王勇峰左膝关节的运动型老伤正犯了,下撤也面临着很大的困难。

  好在本次登山活动的总指挥李致新事先就有周密考虑,他在7790营地安排的六名实力很强的接应组队员全部按命令,及时到达了8300米突击营地,这使得整个队伍在下撤虽然遇到一些麻烦,但安全都在掌控之中。

  5月9日10点半,王勇峰队长打来电话,他告诉我,今天全体队员将于11点半从ABC下撤,下午三四点钟左右可望回到大本营。

  根据大本营指挥部的预定的安排,5月10日上午,大本营将举行庆祝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