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吉带着丈夫遗愿登顶 女儿目睹交接圣火泪如雨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1: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吉吉带着丈夫遗愿登顶

  北京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登山队8日冲击珠峰顶峰。此次登顶珠峰的第一棒火炬手为女队员吉吉,她曾在登顶前表示,是为了实现已逝丈夫的夙愿,采集奥运圣火。

  “登山侠侣”仁那与吉吉本是一对比翼鸟,然而命运却偏偏夺走一只。作为西藏女子登山队队长,吉吉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采集圣火的登山火炬手,终于为丈夫实现了心中的夙愿。

  “我实现了他的愿望”

  也许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理解登山运动员对山的眷恋和痴狂,但是对仁那和吉吉来说,“登山是我们夫妻俩共同的爱好”。为了丈夫和自己共同的心愿,吉吉又开始迎接新的挑战,为北京奥运会再攀珠峰登顶成功的那一刻,刺骨的寒风,陡峭的山崖见证了吉吉悄悄留下的泪水。她的心中涌起了各种复杂的情绪——登顶成功的激动、对爱人绵长的想念、心愿满足后的欢喜和失落……“我实现了他的愿望!虽然我一个人站在顶峰上,但是我想如果他知道的话,一定会很高兴的。”

  吉吉女儿泪如雨下

  丈夫仁那去世后,吉吉为了让女儿拉姆央金换个环境,就把女儿转到了北京的学校念书。而自己仍然留在了西藏登山队。懂事的拉姆央金昨天也在电视机前目睹了母亲在珠峰上交接火炬的一刹那,那一刻,她泪如雨下。

  拉姆央金表示第一次通过转播观看妈妈登山,心情很激动,“妈妈从来不跟我说这些(关于登山的事),我都是通过网上看到的照片。”在这个令人兴奋的时刻落泪,这个坚强又懂事的女孩说是因为她觉得“妈妈已经做得很坚强了,比我还坚强,但我不知道为什么她要这么做(继续登山)。”在父亲出事后,她在母亲面前只提过父亲一次,“因为怕妈妈伤心。”她哽咽着说。

  但拉姆央金表示,自己以后不会当一名登山运动员。父亲登山遇难的阴影依旧留在她的心里,她说:“我可能会把这个当成是个爱好,但不会当登山运动员。毕竟爸爸是因为登山去世的,”说到这,小姑娘差点又哭了出来,她控制了一下情绪,“我不希望再出现这样的事情。”她说。

  在登顶珠峰之前,拉姆央金跟母亲吉吉最后一次联系是在5月3日,她跟母亲说:“如果身体不能支持,就不要勉强。”而吉吉当时只回答很简单的一个字:“好。”拉姆央金说:“妈妈不喜欢说太多,但多数时候都只会跟我说,要努力,尽力把学习搞好。”

  吉吉登顶后表示,以后再也不会登8000米以上的山,拉姆央金表示支持母亲的这个决定,“无论她做什么样的决定,我都支持她,也没必要支持她不去登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