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峰引火器能抗12级大风 最后五棒火炬手如何出炉(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1: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奥运火炬登顶珠峰时间

  直到前晚,中国登山队才对外界公布:5月8日凌晨冲顶。对于这一冲顶时间的选择,火炬珠峰传递总指挥李致新透露,事实上队伍在3月进山后,原计划是在4月底完成登顶。但“今年珠峰的风特别大,在海拔8000米的山上高空风经常达到18级,计划只好延后。接着又是下雪,好在雪后出现了一个好天气周期。我们根据气象专家的预报,把物资运送、修路和登顶这三项任务集中在这一个好天气周期中。”

  珠峰路线为何修到峰顶

  一般情况是,登山队最多只将路修建至海拔8300米处的突击营地,但此次在横切岩壁也安置了保护绳。为了保证冲顶成功,在31名登山队员中,专门有7名队员负责修路,直至珠峰峰顶,“可以说他们是这次登山过程中提前登顶的队员”。由于今年的登山队员要自己亲手完成修路的每个过程,体力消耗非常大,“不似以往,大本营到处都是登山队,每队只修一段。”

  最后五棒火炬手的选择

  冲顶队员中,5名队员成为了传递“祥云”的幸运儿。这5名火炬手究竟是怎么确定的呢?李致新进行了解答,“他们都很有代表性,当然最后5名火炬手的产生主要是由前方队长王勇峰、副队长尼玛次仁和罗申在突击营地作出的决定。吉吉代表的是藏族优秀登山家和老登山运动员,王勇峰是首屈一指的汉族登山家,尼玛次仁则不仅是非常优秀的登山家,而且组织能力、协调能力非常强。黄春贵呢,是当代大学生代表,也是当代钟爱登山运动的年轻登山代表。至于次仁旺姆,选择让她作为最后一名火炬手,而且让他站在顶峰,代表着西藏登山事业发展的未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