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伦各界对圣火登珠峰“印象很深” 华人深感自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五月八日电(记者 李鹏)北京奥运火炬成功登顶世界最高峰,英国媒体予以广泛报道的同时,包括旅英华人在内的英伦各界对北京奥运火炬登顶珠峰的壮举感到“印象很深”。

  英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李文兴连声称赞,火炬登顶珠峰“厉害,厉害”。他对记者说:“我之前还担心天气问题,火炬登顶会有麻烦,最后能克服困难完成壮举,作为海外华人,自己感到很自豪。”

  英国“青年破冰者”组织的秘书长安思文(Andrew Methven)对记者说,很高兴奥运火炬已经回到中国传递,“登上珠峰很不容易,尤其让人印象很深的是,将奥运火炬送上珠峰主要是藏族人。”

  “青年破冰者”致力于促进中英青年的相互了解与沟通。安思文表示,西方过去对中国的了解不是很多,有些甚至不够客观,希望通过北京奥运会的举办,中国能继续其对外开放的承诺,同时西方国家也能借此对中国有更深的了解。

  英国“四频道”电视台主持人乔恩•斯诺八日对中国驻英大使傅莹进行了专访。傅莹在采访中透露,自己是凌晨两点多看了火炬登顶的电视直播,非常激动。她对约翰说,在五个登顶队员中,有三个是藏族人,其中两人是女性,“让人很激动,不是吗?”(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