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0多台商惠州助威圣火传递 代表台湾同胞实现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惠州五月九日电(记者 宋秀杰)今天,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广东惠州传递。现任惠州市台商协会会长张秋进和原任惠州市台商协会会长杨平和作为惠州火炬手,双双参加圣火的传递,格外引人注目。

  为支持北京奥运会,为火炬手张秋进、杨平和加油,惠州有五百多名台商代表自发到现场助威。他们身穿“点燃激情”的运动服装,手拿奥运会旗和五星红旗,高呼“中国加油!”、“北京加油!”他们的行动给惠州的民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少市民被他们的激情所感动。

  据了解,目前惠州的台资企业已发展到一千五百多家,在惠州工作和生活的台商也有数千人。他们十分看好当地的投资环境,热爱当地的生活,已经把惠州当作了自己的家。他们都盼望两岸早日直航、三通,早日实现两岸的和平统一。

  张秋进与杨平和是最早来惠州投资的台商,他们不但是知名企业家,还是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慈善家。当他们得知被选定为火炬手时,感到特别的自豪和骄傲。

  张秋进和杨平和说,虽然圣火不能到台湾传递,但他们代表台湾的广大同胞在大陆实现了这一愿望。他们祝愿北京奥运会举办成功。他们希望通过圣火的传递增加海峡两岸人民的了解、友谊,促进海峡两岸早日实现和平统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