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汕头迎圣火庆祝活动丰富多彩 龙腾虎跃做好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0:07  新华网

  新华网汕头5月9日电(记者赖少芬) 北京奥运圣火抵达汕头前夕,在汕头市讲武堂训练基地,小队员们正挥汗如雨,演练着武术表演节目《龙腾虎跃》。孩子们用他们的飒爽英姿向圣火发出真诚的呼唤:“我们准备好了,只等‘祥云’飘然而至!”

  在汕头火车站广场、游泳跳水馆、人民广场等圣火传递沿线点,各种潮汕民俗节目——舞狮、高跷、武术、潮剧、竹板操、麒麟舞等正在进行紧张的彩排,为迎接奥运圣火10日在汕头的传递作着最后的准备。

  国家一级演员、汕头剧协副主席方展荣将与十几名演员表演潮剧《梨园春晖》,尽管这个节目对演员们来说已经非常熟悉,但方展荣还是带着大家一次次地排练。“我们有幸见证奥运圣火在汕头的传递,就一定要用最好的节目迎接圣火的到来,”方展荣说。

  人民广场上,举行庆祝活动的舞台已经搭建起来,圆弧形的罗马柱间悬挂上大型的背景喷画,“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等醒目的大字,与红色喷画上“舞动的奥运”交相辉映。

  将举行起跑仪式的汕头经济特区广场也被修整一新,“福娃”的笑脸在阳光下闪耀着动人的光彩。起跑仪式文艺表演总导演佘心泉说,奥运圣火在汕头传递是百年一遇的盛事,所有的演员都已准备好,将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表演中,把汕头精神和潮汕文化展现给世界。

  “我们已经准备了大量的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5月10日的汕头将是红色的海洋,”汕头市体育局局长蔡述彪介绍,届时将有几万面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发放给沿途的市民,让市民共享圣火传递的快乐。

  5月10日,奥运圣火在汕头的传递全程为48公里,将历时约10个小时。蔡述彪说,火炬传递沿线设置了午餐点和多个停留休息点,公安部门已对相关路线进行警力安排并做好安全保障措施,目前各项工作都已准备就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