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各族群众热烈庆贺奥运火炬成功登顶珠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2:43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5月8日记者拉巴次仁

  “扎西德勒!(吉祥如意!)”――西藏各族群众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就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8日上午9时17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从海拔8844.43米的世界最高峰传来--“北京奥运火炬成功登顶珠峰!”这个消息让“世界屋脊”的人们高兴得沸腾起来。

  “我们成功了!我们成功了!”当藏族姑娘次仁央宗看到电视画面中播放奥运火炬在珠峰顶峰熊熊燃烧的画面时,激动得热泪盈眶。她说,他们全家人一直在电视机旁守护着这一时刻的到来。

  “我们中华民族实现了自己的诺言――世界瞩目的奥运圣火终于在世界最高峰成功登顶,”西藏大学藏族学生次桑激动不已,她说,她对祖国感到骄傲,对登山英雄感到钦佩,决心要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8日上午,记者布达拉宫广场上看到,花团锦簇,杨柳吐绿,广场纪念碑前的音乐喷泉随着喇叭中响起的美妙音乐,水花“翩翩起舞”,而在鲜花拼成的巨大的奥运福娃图案展前,人们纷纷合影留念。

  来自西藏哲蚌寺的20名僧人在布达拉宫广场参观留影。三天前,哲蚌寺400多名僧人在哲蚌寺措钦大殿举行祈愿大法会,僧人们齐声诵经,祈愿世界和平,祝福北京奥运圆满成功。

  “祝福北京奥运圆满成功!”哲蚌寺80岁高龄的经师旦巴龙多说。

  在拉萨市各大街道各种庆贺圣火登顶的宣传标语进入记者眼帘――“让五星红旗在世界之巅高高飘扬”、“为了民族振兴而攀登”……

  拉萨老城区藏族居民这两天纷纷在自家屋顶插上鲜艳的五星红旗,使整个古城老区格外亮丽。八廓街藏族大妈卓玛说:“我们用挂国旗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

  “我们祝贺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圆满成功!”在阿里地区民宗局工作的无党派爱国人士洛桑山丹通过电话传递对“圣火”登顶的祝福心情。

  “我在网上观看圣火登顶的直播视频,看到圣火在珠峰熊熊燃烧,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特别自豪!”在陕西咸阳民院读书的藏族学生央宗通过网上直播收看奥运圣火的传递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