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组委高级顾问魏纪中:让巅峰圣火告诉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0:13  体坛周报

  -魏纪中(北京奥组委高级顾问)

  北京奥运圣火登上世界之巅——海拔8844的珠穆朗玛峰。这一空前壮举是由我国藏汉两族登山运动员携手完成的,通过电视转播,全球观众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在北京创下奥林匹克火炬传递的陆地最高世界纪录后,奥运圣火尚未征服的处女地只剩下潜入最深海底和到达北、南极点。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宗旨,就是不断将人类自身的潜力通过奋斗和创新推向一个个新起点,这也是奥运圣火成功登顶珠峰之际向世界传达的一个信号。

  我国一位经济学家说过:“中华文明创下了人类文明史上第一个由盛变衰再由衰而盛的奇迹。”现在,中国奇迹仍在继续。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所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世界地位的提升,让中国人能自豪地宣称要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这就是“百年圆梦”的内涵——我们圆的不仅是在中国举办一届奥运会的梦,还有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之梦。

  巅峰祥云,这是对海内外华夏子孙的巨大振奋和鼓舞。之所以称它为壮举,是因为圣火冲峰过程中要克服种种困难,集合多方力量和智慧的合力,需要坚强有效的组织……这其中还有许多个第一次。巅峰圣火告诉全世界:北京奥运是全体中国人的奥运,是56个民族的奥运,我们人人都为之贡献一份力量,即便是很小一份力,但只要乘以13亿,也会震惊天下!

  北京奥运筹办过程中,有火炬上珠峰的辉煌一刻,也有普通人把平凡事办得不平凡的众多事例……而正是这种平凡中的不平凡铸造了我们的巅峰之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