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火炬手仍在下撤途中 大部分队员安全抵达6500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21:41  新华网

  新华网西藏珠峰大本营5月8日电(记者薛文献、边巴次仁)8日上午9时17分成功登顶珠峰的19名登山队员,在10时15分离开顶峰后,一直在下撤过程中。

  至记者发稿时,大部分队员均已安全撤到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还有部分队员仍在下撤过程中。

  正在前进营地采访的新华社记者索朗罗布说,他所认识的许多队员都已经安全回到营地,少部分队员正在下撤途中。

  记者从登山队指挥部了解到,目前走在最后的是罗申和严冬冬,他们也已在20时30分安全回到7028米营地,稍事休整后将继续撤往前进营地。按照计划,所有队员当天都将撤回到6500米营地。

  据大本营负责后勤工作的刘峰介绍,当天队员们的下撤比较顺利,只是体力消耗比较大。为做好登顶队员的接应工作,登山队在8300米、7790米和7280米营地分别安排了5名、6名、6名接应队员。当登顶队员全部撤回后,他们也会随之下撤。(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