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市民关注火炬登顶珠峰 从海拔零基点发去问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6:36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5月8日电(记者赵仁伟)8日上午,奥运圣火历史上第一次登顶珠峰。青岛奥帆委组织部分奥运火炬手和市民在青岛海拔零基点举行庆祝仪式,向登上珠峰的勇士们发去祝福和问候。

  8日清晨的海拔零基点海风习习,6名奥运火炬手和数十位青岛市民凌晨6点多就来到这里,等待这个历史性时刻的到来。在火炬登上珠峰峰顶时,现场红旗招展,人们手持五星红旗,一同高呼“相约奥运,扬帆青岛,我们准备好了。”

  现场的一位市民说:“奥运火炬登上珠峰,真是太鼓舞人心了。我们从黄海之滨,向青藏高原,向世界屋脊,发去我们最好的祝愿。青岛奥帆赛也一定会圆满成功。”

  青岛市各界人士都非常关注奥运圣火登顶珠峰。8日上午,正在青岛奥帆中心一线训练的山东边防总队特勤大队官兵通过电视看到这一盛况后,官兵们备受鼓舞,精神振奋。战士单法锋激动地说:“奥运火炬顺利登顶珠峰,集中展示了我们中华民族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的优秀品格,增强了我们大队全体官兵护卫奥帆赛的雄心和信心。2008青岛国际残疾人帆船赛今天就要开幕了,我们一定全身心投入,圆满完成安保任务。”

  “今天组织官兵在船艇上收看火炬登顶珠峰的盛况,就是为了鼓舞士气,激发斗志,增强官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和谐奥运、平安奥运做出我们最大的努力。”山东海警第一支队支队长何亚平告诉记者。

  青岛胶州市白水泉居委会主任宿连红被推选为奥运火炬手,她说:“我和同事们通过网络视频观看了火炬登顶珠峰的那一刻,非常激动,非常高兴,作为中国人,感到非常自豪。我会把奥运精神转化到日常工作中,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希望奥运圣火早日来到青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