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大学生:阿贵展现我们风采 迈出他梦想坚实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6: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李江涛)“成功了!”、“中国加油!”、“奥运加油!”……8日上午,北京奥运火炬成功登顶珠峰的喜讯传来,首都各大高校校园顿时沸腾了,大学生们为奥运欢呼,更为几位成功登上地球之巅的大学生而自豪。

  有3位大学生成功登顶珠峰,其中中国农业大学学生黄春贵是珠峰传递第四棒火炬手,他的同学都亲切地叫他“阿贵”。得知阿贵可能作为火炬手今天攀登珠峰的消息后,许多同学从早上6点就开始通过各大媒体关注珠峰奥运火炬传递。

  与黄春贵同住一间宿舍的学生告诉记者,在珠峰火炬传递登山队集训的两年中,阿贵的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训练中。为了兼顾学习,阿贵通过老师和同学寄去的学习资料自学,在考试期间还向登山队请假回到学校参加考试。在登山集训的同时,他还与老师、同学保持联系,弥补学习时间的不足。

  作为一名大四学生,当其他同学都在进行毕业设计时,阿贵也紧张地准备着即将到来的毕业设计。他委托宿舍好友帮他与老师联系确定毕业设计题目、查阅相关资料。5月中旬,他将回到学校为完成毕业设计做最后的准备。

  在电视上看到黄春贵同学作为火炬手成功登上珠峰时,农大很多同学奔走相告。学校党委书记瞿振元、校长柯炳生在第一时间向黄春贵及圆满完成火炬登顶保障工作的农大学生苏子霞、周鹏发出了贺信。

  “阿贵真正地展现了我们大学生的风采,”农大学生李宣说,“我只能用感动来表达我现在的心情,阿贵太不容易了,他人特别好,憨厚、实在、踏实、低调……这些特质成就了他今天的表现。我们每个人都要尽自己之所能,尽管不能像阿贵那样轰轰烈烈,但我们要做和能做的还有很多。”

  24岁的清华大学学生严冬冬作为支援组成员今天上午也成功登顶珠峰。清华登山队成员李鹏激动地说:“大家都非常高兴,纷纷在校园BBS上发帖子祝贺。我真希望现在能当面祝贺他。”

  李鹏告诉记者:“严冬冬2001年考入清华生物系,入校后不久就加入了清华登山队,开始了自己的登山生涯。他为人认真,喜欢钻研问题,大家都喜欢叫他‘学者’。”

  “这次登顶珠峰前,他登过十多次雪山,但只有一次登顶经历。最高攀登高度为7206米。他梦想有一天登上世界全部14座8000米以上的高峰,今天是他迈出的坚实的一步。”

  北大学生对奥运圣火登顶珠峰也十分关注。从早上开始,学生们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了解相关信息。很多同学在未名BBS上发帖讨论:“火炬珠峰登顶很激动人心”、“奥运圣火登顶珠峰成功!”还有同学对登顶时刻进行了描述:“短短几十米,走得振奋人心啊。”

  大学生们通过网上讨论纷纷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为祖国科技进步感到的振奋、自豪之情,并表达出希望亲历奥运圣火传递、参与奥运志愿服务的心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