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菲菲向火炬深情献吻 北京奥运征途展现美丽一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6:01  新浪体育

图文-北京奥运圣火在深圳传递 戴菲菲亲吻火炬

  5月8日中午,万众瞩目的奥运火炬接力传递在深圳举行。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在成千上万深圳市民的簇拥下,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形象大使戴菲菲从市长手中接过了火炬第三棒的接力传递。

  能够完成这次光荣的使命,对于戴菲菲来说是无比的神圣与荣耀。当她从深圳市市长的手中将自己的火炬点燃,并且激动的与市长击掌,相信此时奥运的圣火已经在她心中熊熊燃烧起来,圣火也燃烧在全世界人民的心中。只见戴菲菲左手高举火炬,右手俯在胸口祈祷,此时所有围观的市民都欢呼起来,并且高呼戴菲菲的名字。在这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戴菲菲将自己的吻献给了火炬,深情的一吻代表着奥运与人民心连心。在之前的采访中,曾有记者问戴菲菲在火炬传递中是否会哭,戴菲菲认为自己是运动员出身,性格冷静,可能不是很容易哭。没想到火炬一拿到手,戴菲菲就难忍热泪,先是深情祈祷了一下,然后便忍不住亲吻了火炬,之后便跑便哭,完全不是之前冷静知性美人的形象。

  火炬接力之后,戴菲菲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原来以为哭出来很难,但是在那种情况下才发现激动到哭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自己擦眼里的时候甚至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竟然哭了,后来朋友发短信来的时候才想起来这点。

  虽然只有短短200米的路程,对于一个火炬手来说却是生命中的一段骄傲的旅程。戴菲菲希望这段旅程能够走的再慢一点,再慢一点,激动的泪水已经从她眼眶中喷涌而出,她一边向前行进一边挥手向深圳市民致意,而两旁的市民则高呼着戴菲菲的名字。这样壮观的场景将计入中国的史册。这个由深圳培养出的世界冠军,如今回到深圳完成这项光荣的任务,是深圳人的骄傲,也是属于她自己的骄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