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登山队:珠峰每年有两个最佳季节 必须尊重自然规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9:48  新华网

  新华网西藏珠峰大本营5月8日电(记者边巴次仁、王集旻)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中国登山队新闻发言人张志坚说,由于特殊的气候条件和高海拔,每年攀登珠峰的最佳时间仅有两个时间段。

  他说,珠峰北坡地区每年的6月份开始进入雨季,一直到当年的9月份,其中7、8两个月份是降雨量最大的时候;在海拔7000米至9000米之间,每年的1-3月份和11-12月份是风力最大的时候。除去这两个因素,每年珠峰登山的时间仅剩下两段,即4-6月份和9-10月份,各国登山队伍都会选择这两个时间段攀登珠峰。

  他说,登山运动是一项与大自然打交道的运动,为此,人们必须尊重自然规律和科学常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