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征服珠峰第一人:今天登顶的老朋友实力更强(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1:52  北京奥运官网

  记者:的确,听到您的声音觉得您非常激动。我知道您这次也作为火炬手传递了祥云火炬,您当时负责的是哪一站呢?

  陈泽纲:我当时是在三亚站进行传递的,在天涯海角外面那一段。

  记者:作为火炬手,也作为一位曾经攀登过珠峰登山队员,您没有在珠峰传递火炬有没有感到遗憾呢?

  陈泽纲:有一点点吧。但是遗憾之余其实想想也很合理,今天登顶的这些老朋友他们的实力比我更强。

  记者:有没有对这些昔日的老朋友今天登顶的这些英雄们的祝福呢?

  陈泽纲:祝贺他们能够成功登顶,把火炬带上珠峰,并在珠峰上面点燃。希望我的这些兄弟们能够在完成任务以后安安全全地回来,我们在三亚等他们,给他们开庆功宴。

  记者:好,谢谢您!

  人物介绍:

  陈泽纲:1968年生,海南文昌人,中国移动集团海南有限公司发展计划部无线网管理员,负责全省移动公司基站规划和建设。业余爱好登山。

  从海拔平均4米的海口到8844.43米的珠穆朗玛峰,在海南人中,陈泽纲是第一个登顶世界之颠的,他把海南人勇于攀登的精神带上珠峰,在他身上有种琼人的韧性和拼搏精神。他精彩的挑战极限经历,挑战自我的魅力,开拓务实的精神让海南人民所折服。

  2006年成功登上珠峰成功归来之后,众多海南媒体对陈泽纲的事迹做了报导。登山归来的陈泽纲荣获了政府的嘉奖,并被《海南日报》评选为06年度海南人物,同时被海南省政府命名为代表了琼人精神的海南人。9年的登山经历,陈泽刚与他的队友走遍了祖国的各大名山古川,挑战了一次又一次的极限。

  这次奥运圣火境内传递中,陈泽纲作为海南三亚站的火炬手传递了“祥云”火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