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情市民将火炬“挤出”陈家祠 两火炬手“补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1:43  信息时报

  昨日下午2时许,火炬祥云传递到陈家祠广场时跟市民开了个玩笑,没有进入陈家祠广场,而是直接从康王路转入中山七路。这让等候在陈家祠广场的市民和媒体记者们措手不及,大呼郁闷。

  记者获悉,由于当时陈家祠广场聚集的市民太多,导致火炬手难以进来,最后祥云火炬只好绕道而行,而两名火炬手在终点站获得了补跑的机会。

  祥云火炬未进陈家祠广场

  昨日下午1时许,陈家祠广场已经被市民包得水泄不通。记者的一名同行就是在一点左右到达陈家祠广场的,他对记者大呼“累死了,今天减肥了”。他说,“我从地铁口出来,在人流中拔开了四层人,终于眼前开阔了,以为已经进入广场,结果发现眼前只是一个绿化带,前面还是密密麻麻的人群!”

  下午2时许,在场的市民开始非常激动了。“2点20分火炬手就要来了”,市民越来越兴奋。但才过了几分钟,等候在陈氏书院的媒体区记者开始纳闷,广场上有人开始大喊,“火炬已经跑过去了”,也有群众说,火炬根本没有来。市民和围观群众都开始充满疑问,火炬去哪里了?到底有没有来?

  市民太热情火炬无法进入

  随后,现场一名民警告诉记者,因为陈家祠广场上聚集的市民太多,守护火炬的汽车无法进入,出于安全考虑,最后决定临时改变路线。据悉,火炬直接从康王路转入中山七路,而118号火炬手倪惠英和119号颜志图两名原本在陈家祠进行火炬传递的火炬手,也因此没有机会在陈家祠进行传递。

  下午3时许,还是有众多围观的市民没有散去。他们大多就地进行拍照留念。众多市民表示,虽然没有亲眼目睹火炬的风采,但还是能够理解火炬的绕道。“毕竟安全最重要”。

  火炬手体育中心获“补跑”

  离开陈家祠广场,记者赶往了本次火炬传递的终点站——天河体育中心。原本要在陈家祠广场范围内传递火炬的颜志图和倪惠英两位火炬手在该点获得了补跑的机会,组委会临时在天河体育中心增加两次火炬跑,让他们不留遗憾。

  火炬手倪惠英是广州粤剧团的团长,在天河体育中心,她获得了倒数第三棒的机会“补跑”,并将火炬交接给了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

  当时倪惠英的家人正在家里收看直播,记者致电倪惠英的家人时,倪惠英的爱人表示,“我们在电视机前看到她进行的火炬跑了,非常激动。一开始,听说在陈家祠没有跑,我们都觉得非常遗憾。现在得以补上,没有遗憾了,我们一家人都非常高兴”。而颜志图也在天河体育中心作为倒数第四棒的火炬传递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