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未见这么多人从未听这么响亮歌声 羊城展示新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1:3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你看到了什么?

  激动!

  5月7日,清晨,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启动仪式很快将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前的广场隆重举行。仪式开始前,来自民间的各路文艺团体在广场上表演了岭南特色的舞狮、舞龙。

  在舞龙舞狮队里,王大姐卖力地表演着,虽然以前的公开表演已多得数不清,但为奥运圣火在广州点燃暖场,让她感到前所未有的兴奋和激动。石岗的舞龙队十分出名,拿过很多奖。这几天,三十多名男女队员为了昨天的表演不分昼夜地排练。前天最后一次的彩排直到10时才收队,晚饭就是坐在地上,一人一个盒饭。

  但是,当被问到参加表演的感受时,王大姐忍不住掩嘴笑出声:“当然好激动啊,不是人人都有这样的机会啊。”

  你看到了什么?

  年轻!

  8时许,数不清的广州市民就像潮水一样从四面八方汇集到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他们挥舞着旗帜,绽放着最灿烂的笑容。

  这是年轻人的盛会,举目可见,九成是年轻的面孔。他们把国旗、奥运旗贴在脸上、脖子上、手臂上,热情洋溢在举手投足间。“因为没有抽中成为志愿者和学校拉拉队的队员,我们伤心了一晚上啊。不过没关系,我对奥运的热情不会减。”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一英文专业就读的王同学,和3名同班姐妹兴奋地为圣火助威。“这是国家的大事,一辈子说不定才赶得上一次。”

  两个小女生,因为来得晚了,无法看到主席台,焦急地走来走去。“不如去那边看大屏幕吧。”“可我不是来看电视的啊,我就是想亲眼看到圣火的点燃。”

  3号楼的安检通道前的两个小女生,举着一块写着“杨景辉我们永远支持你”的牌子。“知道他看不到,但我就是想表达为他今天能跑第一棒感到骄傲。” 全国晚报奥运联盟记者 黄丽娜 苏荇

  从白云山到广州的母亲河珠江,从中山纪念堂到解放广场,从广州大桥到天河体育中心……到处都是欢腾的人浪。一日间,“祥云”遍游云山珠水。

  奥运圣火昨天造访羊城。跟奥运圣火一样热烈的,是体育之城广州人民的热情。虽然只是第一天展开在广州的旅程,圣火却已进入无数广州人的生活。圣火的传递是充满和平友爱的一场全民盛宴,无论火炬手还是观众,只要是参与其中的一员,都把自己当成了奥运的主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