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传递计划赶不上变化 陈伟胜1人跑3棒堪称最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1:38  信息时报

  由于负责的路段复杂,在5日的火炬手报到大会结束后,相关的工作人员特别将陈伟胜(第117棒)、倪惠英(第118棒)、颜志图(第119棒)三人留下,并驱车前往各自负责的传递路段进行实地考察,为的就是熟悉路况,避免火炬传递当天出岔子。

  尽管准备充分,但计划还是赶不上变化,昨天火炬传递当天仍然出现了一个小意外。不过,这个小意外却在不经意间创造了奥运火炬传递史上的一个新纪录:陈伟胜成为了迄今为止跑过棒次最多的火炬手。此前,中国游泳奥运冠军罗雪娟在雅典传递北京奥运圣火时曾连续跑过两棒路程(400米)。

  对于改写奥运传递史的新纪录,陈伟胜坦言感觉突然,“当时我手持火炬从陈家祠外的主干道转入一条通向陈家祠的小路,可能是陈家祠内人群过于拥挤,护跑的奥组委工作人员突然临时决定不进入祠内,更改了火炬前进路线。当准备与下一个火炬手交接时,我发现眼前的火炬手已经是第120棒了。”

  据陈伟胜介绍,在从火炬手投放车下来前,他和同车的所有火炬手在车上呆了已将近三个小时。由于沿途市民十分热情,火炬手们的情绪也十分亢奋,在车上不停地向车外的人群挥手致意,手臂肌肉已经开始有些发紧。“当时也没想到要连续跑三棒,跑到400米处时右手手臂的肌肉酸痛难忍,为了保持足够标准的持炬姿势,我决定在途中将火炬换了一次手。在剩下的200米传递中,我都是用左手手持火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