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广州传递中途四次熄灭 启动应急预案未受干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1:35  信息时报

  昨日的奥运圣火传递总体非常顺利,但是,过程中仍然出现了一些无关大局、不损圣火安全的意外:在传递的过程中,出现了三次圣火意外熄灭的情况:两次发生在白云山上,一次发生在广州大桥脚。圣火护卫队都迅速启动了应急方案,传递并没有受到很大的干扰。

  另外,在体育东路,奥组委和广州警方发现,围观市民太热情,几乎已经冲突警戒线,于是决定马上启动应急预案,安排火炬手暂时熄灭火炬。

  第一次熄灭: 第35棒

  地点:白云山上

  意外熄灭,用前一棒火炬点燃

   上午9:15左右,圣火在白云山上传递,第35棒火炬手、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的职员向元首从第34棒火炬手林武汉手中的火炬引燃自己的火炬。不过不知何原因,向元首手中的火炬突然熄灭。马上,护卫队让向元首停下,从后备车上拿了一支备用火炬,然后换走了向元首手中熄灭的火炬。由于林武汉手中的火炬还没有熄灭,他们再次向元首手中的火炬引燃,行程得以继续。

  第二次熄灭: 第44棒

  地点:白云山上

  意外熄灭,用前一棒火炬点燃

  在火炬接力进行到第44棒的时候,再次出现了火炬点燃后熄灭的情况。当第44棒火炬手陈刚点燃火炬后,火炬突然再度熄灭了,护卫队再次动用了备用火炬。不过,由于前一棒火炬尚未熄灭,因此这两次意外熄火都没动用备用火种灯。

  第三次熄灭: 第176棒

  地点:广州大桥脚

  意外熄灭,动用火种灯

  下午5点10分,当火炬传递到广州大桥脚的时候,再次发生了火炬熄灭事故。当时,第176棒火炬手戴云飞拿着点燃的火炬起跑没有几步,火炬就意外熄灭了。路边两旁的市民也看到这一幕,紧接着他们大喊:“火炬灭了!”这时,他的前一棒火炬手手中的火炬也已经被熄灭了。圣火护卫队终于动用了车上的火种灯,用火种灯引燃了一支备用火炬,然后交到了戴云飞手上。在等待火炬再次点燃的过程中,戴云飞很镇定,他脸露微笑并向观众挥手致意,路边的观众也鼓励他,他们不断地高喊:“中国,加油!”

  第四次熄灭: 第197棒

  地点:体育东路

  因围观市民太多而主动熄灭火炬

  火炬传递到天河区的体育东路,夹道欢迎圣火的市民更多了,第197棒火炬手梁文儿刚交接点燃火炬,奥组委和广州警方就发现,由于围观市民太热情,几乎已经冲突警戒线,于是决定马上启动应急预案,安排火炬手暂时熄灭火炬,登上媒体专用车。传递圣火车队缓行至下一个接力点,护跑手从火种灯里再次取火,点燃了该点接力火炬手手中的火炬。在此后的行程中,由于火炬手的次序已经完全打乱,记者发现,接跑的火炬手胸前的号码纸已经没有再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