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峰大本营故事:世界最高网吧是这样搭建起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0:58  新浪体育
珠峰大本营故事:世界最高网吧是这样搭建起来的

  这里是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4-5月间,这里的夜间温度会下降到零下十度,气压保持在500百帕左右。更重要的是,通常情况下,这里没有水、没有电、也没有网络。从4月14日开始,作为联想的工程师,我和其他7名同事入住珠峰大本营,开始搭建一座全世界最高的网吧——联想珠峰网吧,把属于城市的冲浪、游戏体验带到了世界之巅的脚下。

  为了方便登山队员的使用,联想珠峰网吧建立在登山队员居住的区域,紧靠食堂。从联想工程师宿舍步行到网吧,大约有150米的距离。150米,平常人步行大约需要2分钟时间。在高原上,往返于帐篷和网吧成了工程师最重要的运动。

  每天上午10点半,大约是太阳照进帐篷里面半个小时之后,工程师们就开始紧张地准备,11点网吧正式开门。这半个小时正是工程师们往网吧运送设备的时间,由于网吧没有锁,工程师不得不将网吧里面的所有设备在夜间搬回帐篷保管,这包括10台笔记本电脑、1台打印机、1台服务器等其他设备。于是每天早上,几位勤劳的橙色小蚂蚁就出现在大本营的主干道上,吭哧吭哧地把设备从帐篷搬运到网吧,坐在椅子上喘一会,又接着回到帐篷搬第二趟。昼来夜往,也成了大本营的一道风景。

  把设备搬进网吧后就是组装、摆放了,与此同时进行的还有布线、组网等,最后就是调试。

  联想珠峰网吧从开始搭建到正式投入运营,仅用了10天左右时间,在珠峰大本营恶劣的环境中,联想的IT设备和工程师都经受了极大的考验。我们以实际的行动印证了科技助力火炬登顶珠峰的誓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