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上午冲顶珠峰 世界之巅闪耀出中国光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0:54  新闻午报

  6500米(前进营地)7028米营地(北坳)8300米(突击营地)难点:70度雪坡海拔:低于7028米难点:大风口海拔:7400米-7500米难点:岩石悬崖海拔:8700米-8750米

  北京时间5月7日晚,北京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紧急发布会在绒布寺新闻中心正式开始,北京奥组委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表示:“今天指挥部已经下达明天冲顶的指令,珠峰火炬将于5月8日冲顶。预计8日登顶时间为上午10时左右。”邵世伟表示,8日将组织所有的媒体,观看从第二台阶开始到登顶的过程。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7日宣布,根据对各方情况的分析和研判,指挥部已经下达了8日冲顶顶峰的指令,北京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登山队8日将冲击珠峰顶峰。

  邵世伟7日晚10时40分在绒布珠峰大本营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最终确定的登顶突击组和支援组队员名单。突击组由12人组成,支援组由7人组成。

  邵世伟表示,整个登顶活动由19人组成。目前登顶的道路和营地建设已全部完成,登顶队员身体状况良好,8日将择机完成这次登顶任务。

  他证实,指挥部是根据目前气象、队员身体状况、建营、修路等情况作出登顶决定的。

  另据最新消息,突击队已于8日凌晨1时30分从8300米的突击营地出发,其间要经过著名的“中国梯”,并且要历经两次横切,预计将于今日上午10时左右登顶成功。

  届时,12名火炬队员将在峰顶点燃祥云火炬,将经过大约200米的传递后,人类历史上奥运火炬将首次到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顶。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将在奥运火炬传递史上写下浓重的一笔,2008年5月8日,北京奥运火炬将在“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闪耀出“中国光芒”。为了在第一时间,向全世界所有关注北京奥运会的人们传递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从5月8日凌晨6时开始,中央电视台一套、四套、九套和奥运频道、西法频道、新闻频道、央视网(www.cctv.cnwww.cctv.com)、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同步现场直播北京奥运火炬登顶珠峰的盛况。

  突击组:组长尼玛次仁,副组长罗申,队员达琼、吉吉、次仁旺姆、李福庆、黄春贵、袁复栋、罗布占堆、阿旺扎西、小扎西次仁、普布顿珠

  支援组: 组长次落,队员王勇峰、德庆欧珠、次旦久美、边巴顿珠、严冬冬、洛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