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成功登顶珠峰 祥云在世界第三极完成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0:24  人民网

  人民网珠穆朗玛峰5月8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17,2008奥运圣火顺利登上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海拔8844.43米)。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3:00,由19人组成的登顶队从8300米的突击营地出发冲击珠穆朗玛峰顶峰。

  本次登顶活动将由十九人组成 。其中突击组共十二人,组长尼玛次仁、副组长罗申、组员达琼、吉吉、次仁旺姆、李福庆、黄春贵、袁复栋、罗布占堆、阿旺扎西、小扎西次仁、普布顿珠。支援组七人组成,组长次洛、队员王勇峰、次旦久美、边巴顿珠、洛则、严冬冬、德庆欧珠。

  经过6个多小时的攀登,北京时间9:11,在海拔8840米的地方,队员罗布占堆用引火器点燃了队员吉吉(女)手持的“祥云”火炬。

  9:12,第二名火炬手王勇峰与吉吉实现了“祥云”火炬传递。

  9:14,第三名火炬手尼玛次仁与王勇峰实现了“祥云”火炬传递,尼玛次仁在点燃手中火炬的同时大声喊:“One world,One dream!”

  9:15,第四名火炬手、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黄春贵与第三名火炬手尼玛次仁实现了“祥云”火炬传递。

  9:17,第五名火炬手次仁旺姆(女)与第四名火炬手尼玛次仁实现了“祥云”火炬传递,次仁旺姆站随后在8844.43米的世界最高峰高举起“祥云”火炬,向全世界昭示2008奥运圣火攀登峰珠穆朗玛峰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