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峰火炬手如何产生:最后一棒寓意深 两人代表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0:0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8日,北京奥运会圣火成功在珠峰被点燃,这也是奥运圣火第一次燃烧在世界的第三极。珠峰圣火传递的队员共有5棒,大本营总指挥李致新也在事后阐述了5棒火炬手产生的经过。

  今天在珠峰峰顶进行圣火传递的共有5棒火炬手,其中第一棒吉吉和最后一棒次仁旺姆全部为女性,而第二棒王勇峰是一位汉族火炬手,5棒火炬手分别代表了不同民族、不同性别和不同职业的中国人。

  据李致新介绍,在登顶珠峰队员选拔的主要原则确定之后全队确定了主要的人选意见,其中王勇峰、尼玛次仁和罗布占堆入选队伍是在营地决定的,他们三个人非常具有代表性,感觉非常好。

  而对于5棒火炬手,李致新也就他们的产生进行了阐述,其中,吉吉为著名登山家,是一名老队员;而王勇峰同样是一位老队员,目前来说登山实力和经验首屈一指,而且还代表了汉族火炬手。

  而第三棒火炬手尼玛次仁也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登山家,组织和协调能力非常强,并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的登山运动员,也为外国培养了大批的协作人员,以及大批的高山摄影师,也改变了很多西藏孩子的命运。

  而作为年轻登山队员的代表和大学生的代表,第四棒火炬手黄春归的身份也实质名归,尤其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很喜欢登山运动,他的出现也代表了年轻一代。

  最后一棒火炬手、藏族的次仁旺姆是一位可爱的小姑娘,她曾在登山学校学习,这段学习时间也改变了她的性格,年轻的她代表了登山的未来。同时,最后一棒的她手持圣火登上珠峰峰顶,也让圣母、圣山、圣火这三个元素同时出现在珠峰峰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