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类攀登珠峰之最:中国巾帼书历史 祖孙三代届登顶(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9:52  新华网

  第一对父子同时登顶:1990年10月7日,法国的罗切父子成为第一对同时登上珠峰的父子,当时儿子年仅17岁,打破了最年轻者纪录,父子从南坳用滑翔伞下到大本营。

  第一对兄弟同时登顶:1992年9月25日,因努雷特圭兄弟成为第一对同时登上珠峰的兄弟。

  第一次以一昼夜的时间登上珠峰:36岁的法国人马克·巴塔尔1987年9月25日当地时间17点从南坡海拔5300米处出发,夜间不吸氧气越过南坳,26日15点30分成功登上珠峰。所用时间为22小时30分钟。

  第一位登顶的盲人:2001年5月25日,美国人艾瑞·韦亨梅尔成为第一位登上珠峰的盲人。他在4名同伴和8名夏尔巴向导的协助下登顶。

  第一个祖孙三代都登上珠峰的家族:2002年5月17日,首登珠峰的夏尔巴人丹增·诺盖的孙子登上珠峰,成为第一个祖孙三代都登上珠峰的家族。

  第一位完全以滑雪下山的人:2000年10月7日,斯洛文尼亚人卡尔尼察用5个小时的时间,从珠峰之巅滑到山脚的营地,成为滑雪珠峰的第一人。

  第一对同时登顶后以滑翔伞下山的夫妇:2001年5月22日,法国夫妻伯特兰德与伯尼尔从珠峰顶以滑翔伞下山,8分钟就到达前进营地。

  第一位以单板滑雪下山的人:2001年5月22日,斯特凡·卡特第一个从顶峰单板滑雪下山。

  第一位全程从顶峰单板滑雪下撤到前进营地的人:2001年5月23日,西弗雷迪创造了首次全程从顶峰单板滑雪下撤到前进营地的记录。

  第一个残障人士珠峰登山队:由美国德州残障协会(CTD)支持,队员为各种不同类型的残障人士所组成的登山队,于2003年攀登珠峰,他们希望以此举鼓励全世界残障人士勇于面对生命的困境。

  第一次在顶峰进行电视现场直播:1988年5月5日,中、日、尼三国联合登山队登顶珠峰,日本一家电视台第一次在顶峰进行了电视现场直播。

  第一次在珠峰上空航拍登山场景:1988年5月5日,中、日、尼三国联合登山队登顶珠峰,中科院专机在万米高空上对峰顶进行了摄影摄像。(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