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珠峰传递共5棒:吉吉首棒 藏族女同胞登上峰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9:5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8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在珠穆朗玛峰峰顶成功点燃,这是奥运圣火首次登顶珠峰。

  北京时间上午9时左右,登顶珠峰的突击队员成功抵达了海拔8840多米的珠穆朗玛峰峰顶,奥运圣火点燃仪式的准备工作同时就绪。

  首先,在登顶过程中一直护送着圣火火种的队员罗布占堆引燃引火棒,并将吉吉手中的第一棒火炬成功点燃。

  接下来,吉吉在其他队员的保护下,缓缓走向接近珠峰峰顶的下一棒火炬手。

  第二棒火炬手是王勇峰队长,46岁的他是第三次成功登顶珠峰,此前他曾经分别在1993年和2007年两次成功登顶珠峰。

  接着,王勇峰用手中的火炬点燃了第三棒火炬手尼玛次仁副队长手中的火炬,在高举手中火炬的时候,尼玛队长还高喊着北京奥运会的口号:“one world,one dream!”

  第四棒的火炬手为中国农业大学的黄春贵,他用手中的火炬点燃了第五棒,也就是最后一棒火炬手、藏族女队员次仁旺姆手中的火炬,次仁手擎火炬来到了珠峰峰顶,并和其他队员一起高举火炬,五星红旗、奥运五环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在珠峰进行展示。

  奥运圣火第一次在世界的第三极熊熊燃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