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脱维亚火炬手与公众见面 壮观热烈场面终生难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8:47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5月7日电(记者杨德洪)拉脱维亚奥委会7日举行记者见面会,刚刚于5日代表拉脱维亚参加了在中国海南省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的两名火炬手梅列赫和米德丽娅涅各自介绍了自己参加火炬接力的感受和对中国的印象。

  见面会上梅列赫表示,火炬接力的场面壮观热烈。到处都能感受到中国人民对奥运会的期待和参与热情,人们在途经之处列队等候两三个小时,就为了一睹火炬尊容。中国人表现了很强的纪律性和组织性,火炬传递活动场面隆重而不混乱。

  梅列赫表示,亲历有着上十亿人口的中国,看到那么多的人关注着圣火传递的神圣场面,这种感觉他以前从未有过,也将终生难忘,这是一种“难以比较和形容”的感觉。而当你举着象征和平和友谊的奥运火炬时,这种感觉也是“绝无仅有的”。

  他说,他将把奥运火炬带到自己6岁女儿的幼儿园,让孩子们也感受到“和平”和“阳光”。作为三星公司选出的代表,他还将把火炬放在拉脱维亚境内50多家三星专卖店展出,让普通民众感受火炬。如果任何单位和个人想借火炬作积极正面宣传,他也将毫不吝啬。

  米德丽娅涅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参加火炬接力的经历将使她终生难忘,她将把火炬摆放在自己家中,每天为其擦拭灰尘。她说,虽然因为参加传递活动已离家多日,但她现在更怀念的是美丽的海南岛、美丽的三亚,她非常渴望能够再次看到美丽的中国。梅列赫也表示,当举起奥运火炬的那一刻,他洋溢着“自豪”和“兴奋”。

  见面会气氛热烈,两名火炬手带来了几天前刚刚举过的火炬及北京奥组委颁发的火炬手证书。记者们提问踊跃,并对火炬表示了很大兴趣,纷纷上去试举并留念。拉脱维亚共有两名火炬手代表该国参加了在中国的火炬接力活动,其中梅列赫为奥运会赞助商三星公司指派,16岁的中学生米德丽娅涅则是拉脱维亚奥委会在众多报名者中层层选拔出来的代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