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日报:当祥云热吻珠峰 让奥林匹克精神更灿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8:17  北京日报

  祥云,凝聚着固体燃料的火炬,凝聚着中华民族的血液。古老、伟大的中华民族也许还没有被世界真正了解,但是,我知道我们古老的先人直至聪颖、奋发的我辈,从来都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时刻准备奉献自我生命的全部为一个伟大、益世的理想。这是那个叫作“中国人”的民族的伟大胸怀与高贵气质。

  为什么要让圣火登顶珠峰?

  是的,如果要进行投票选举,问一问我们是否该举行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活动,我会毫不犹豫地投上自己的一票。如果我自己的身体有能量登顶珠峰,我愿意冒死不辞这一伟大、神圣的使命。

  中国人对奥运圣火的感情就像他们对待朋友一样,他们愿意融入奥运国际大家庭的渴望,早在一百年前就由一位本民族的奥运先贤张伯龄在一次校际运动会上提出。人类的历史(包括过去、现在和未来)并没有忘记给中国和中国人一次机会,让他们在世人面前,充分展示他们作为一个民族——心灵的丰富与美好,他们作为一个国家——建设成就的伟大与辉煌,他们作为人类了不起的一部分(特别是他们愿意为世界各项有益的事物奉献智慧和能力)——期盼着做好事情的善良心地。

  那么,作为一个国家和民族——拿什么作为礼物献给你——伟大的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呢?献给全人类爱好和平、友谊的人们?让祥云——圣火登顶珠峰——照耀地球的第三极——这将是一份多么非同寻常、多么纯洁高尚、多么过目不忘、多么传之久远的美好礼物。祥云所凝聚着的固体燃料,是高科技的成果吗?是,也不是。它是我们伟大国家、伟大民族的伟大心愿。

  当祥云热吻珠峰,地球的第三极不再冰冷;当祥云热吻珠峰,人类的目光不再局限;当祥云热吻珠峰,中国人民的形象将向世人展现;当祥云热吻珠峰,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将更加灿烂辉煌!

  本报特派记者 彭 俐 RJ07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