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登山队元老级人物齐聚 详解圣火登顶珠峰难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8:1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漪 王晓然)按照昨晚北京奥运圣火珠峰传递指挥部紧急发布的计划,今日,北京奥运圣火即将照耀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本报也已组成由中国第一位成功登顶珠峰的女登山运动员潘多领衔的中国登山界元老专家团,和广大读者一起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据潘多的丈夫、前中国登山队副政委邓嘉善昨天向本报记者介绍,如果今天的登顶活动取得成功,这将是中国登山史上首次在五月上旬就完成珠峰登顶,以往都是在天气条件更为合适的五月中旬和下旬完成登顶。

  应北京日报的邀请,潘多夫妇、前中国登山队副队长张俊岩、陈荣昌以及前中国登山队高级教练张祥,这些在半个世纪前就在珠峰结下深厚友谊的中国登山界元老,在古稀之年再次聚集北京,同北京日报读者共同见证这个必将载入历史史册的激情时刻。

  “我们都是系在一根绳子上的生死之交”,在这两天与本报记者的谈话中,这些最高年龄已达78岁高龄的老人们每时每刻都在回忆当初一起攀登珠峰时的患难与共:他们如何从祖国四方为了同样一个使命来到珠峰脚下;潘多如何从一个负责运输的队员,经过层层的选拔和考验,最后成为中国第一个成功登顶的女性运动员;这支中国最早的登山队如何在没有氧气瓶的条件下依靠自己身体的能量和坚强的意志成功实现登顶。

  今天,这个堪称是中国登山史上活化石的元老专家顾问团将和北京日报编辑记者一起为您解读圣火在珠峰传递的所有激动人心的时刻。他们权威生动的视角和解读,也必将是对圣火闪耀珠峰最具历史韵味、最能让人感受珠峰魅力的历史印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