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夜连线登顶突击队长尼玛之妻 丹珍:关注他的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7:38  大河网-大河报

  文乘武 徐杨

  尼玛次仁是一个为了登山会不顾一切的康巴汉子,听到妻子一遍又一遍“不要登了!”“不要登了!”的请求,他始终选择了沉默。一次,当妻子丹珍发现尼玛次仁耳朵上的伤疤时,不会撒谎的康巴汉子在妻子“逼供”下才承认:“我从山坡上滚下来了。”

  昨晚11时,记者在获悉尼玛次仁担任突击组组长后,第一时间连线了他的妻子丹珍。她告诉记者,与所有的登山队员一样,当他注定属于大山时,他的危险就成为全家最敏感的神经。

  丹珍只要一有机会,就要游说尼玛“不要登了”。或许正是因为明白自己工作的危险,尼玛在家里很少提及登山,他不愿意家人担心。丹珍昨天告诉记者,“即便他不提及工作,但我们仍然是提心吊胆。每当他走出家门,悬着的心就很难平静下来。”

  今天清晨,尼玛次仁将率领队伍向峰顶发起冲击。丹珍说:我会关注他的一举一动。

  虽然今天的珠峰登顶万无一失,但丹珍还是非常担心尼玛的安全,“登山的危险性很大。稍有不慎,危险就会接踵而至。我好担心、好担心啊”。

  此次登珠峰行动,西藏登山学校担负着主要的高山协作和后勤保障工作。从拉萨到珠峰大本营,西藏登山学校校长尼玛次仁与登山队同行,本次活动,尼玛校长担任6500米以下的总指挥。

  尼玛校长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中国登山队目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展得非常顺利,奥运圣火必将成功登顶珠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