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人传递奥运圣火冲顶珠峰 多个火炬火种灯随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7:3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珠峰大本营5月7日电 (记者王霞光)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将于8日择机冲击珠峰顶峰,突击组、支援组19人名单于7日晚在珠峰大本营绒布新闻中心公布。

  7日22时40分,在珠峰大本营绒布新闻中心,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宣布了5月8日突击组、支援组名单。突击组由12人组成。组长尼玛次仁,副组长罗申, 队员达琼、吉吉、次仁旺姆、李福庆、黄春贵、袁复栋、罗布占堆、阿旺扎西、小扎西次仁、普布顿珠;支援组由7人组成。组长次洛,队员王勇峰、德庆欧珠、次旦久美、边巴顿珠、严冬冬、洛则。

  据介绍,在综合分析了气象、运动员的身体状况等因素后,7日22时,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指挥部做出决定,5月8日,登山队冲击珠峰顶峰。现在,突击顶峰的道路和营地建设已经完成,队员们的身体状况良好。8日从6时开始,中央电视台将对圣火登顶珠峰活动进行现场直播。另悉,这次活动准备了多个火炬和火种灯,但最后只点燃一个火炬。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新闻发言人张志坚7日表示,奥运火炬登顶珠峰的突击队员选拔标准主要有三条。第一是在前一阶段的训练、修路、建营和运输过程中,有大局意识、团结协作精神,有为奥运做贡献的意愿,能够牺牲个人利益,顾全大局;第二个标准是在前一阶段的训练、修路、建营和运输过程中,有充分体力,能继续完成下一步突顶任务,并有强壮的体魄;第三,北京奥运会是中国56个民族共同期盼的盛事,最后的突顶队员正在选拔中,在体力和思想状况相同的前提下,会考虑民族构成、性别构成和来源构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