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峰登顶进展比预期快一些 北京奥运会是最大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7:0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8日,奥运会圣火将史无前例的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本次壮举必将成为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过程中的一个最大亮点。

  目前登山队员们已经接近峰顶,据中国登山队的新闻发言人张志坚介绍,本次登顶的进度要比平时快一些,在突击队内有两名女性队员和三名大学生的情况下这就尤其难能可贵了。这也是因为队员们长时间的训练积攒了一股劲,另外由于这是奥运圣火登顶,和平时又不太不一样,队员们的劲头很足,之前的工作铺垫也很好,所以能很顺利的完成任务。

  队员们是从今天凌晨3点出发的,至于为什么要在夜间出发,这是中国队1975年开始总结出来的经验,早出发就能早宿营,另外晚间气温低,雪层路线比较稳定,冰融化产生意外的概率较小。队员们昨天下午3点到达8300米开始建营地,我们看到队员们的帐篷都在斜坡上,至于为什么如此,其实也很简单,因为当地已经找不到更平坦的地方,在那里想入睡其实很难,缺氧,队员们需要吸氧,只是简单的休息一下而已。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