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光灿烂到狂风大作再到露霞光 登顶期待的奇迹出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6:25  中国青年报

  特派记者 陈强

  今晚10时05分,驻扎在珠峰大本营绒布寺新闻中心的记者突然接到通知:晚上10时40分开会。

  记者在这里已经10天了,例行的新闻发布会都在每天上午11时举行,这么晚开会一定有“重大新闻”发布。

  今天上午,中国登山队新闻发言人张志坚在珠峰大本营绒布寺新闻中心,授权宣布圣火上珠峰的攀登路线图和选拔突击队员的标准。当时有记者问,何时宣布突击队员的名单?张志坚回答说,目前正在选拔之中,不久就会公布,“也许就在今天晚上”。

  联系到雪后这两天珠峰山区天气晴朗,加上张志坚说过“天气继续好下去的话,未来几天会有好消息等待着大家”,多数记者推断登顶时间可能是5月8日。

  午餐时中外记者们谈笑风生,一些记者甚至对明天可能的登顶还下起了“赌注”。然而,下午大本营上空狂风大作,珠峰顶部一度乌云密布。晚餐时,记者们聚在一起,多数人对明天登顶几乎不抱希望,个别已经押注的记者大呼上当。

  本报记者继续观察天气变化。晚上8时多,太阳落山,记者拍下了珠峰顶上的最后一缕霞光。对此记者心怀侥幸,待在活动房里,一直期待有奇迹的出现。

  晚上10时35分,新闻发布会提前开始。刚从8公里外的珠峰大本营登山指挥部赶回绒布寺新闻中心的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一坐下就郑重宣布:“登山队明天将择机登顶!”

  邵世伟说,这个决定是登山指挥部晚上10时刚刚作出的。指挥部由各方面的专家组成,他们综合了气象、队员的心理状况以及今天的修路情况等,最终作出的科学决定。

  本报珠峰大本营5月7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