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珠峰传递选择北坡传统路线登顶 需跨越三大难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5:48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据新华社珠峰大本营5月7日电 (记者 边巴次仁 薛文献 王集旻)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新闻发言人、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在此间表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将选择珠峰北坡传统路线登顶。

  这是张志坚7日在绒布新闻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的。他说,北坡传统登山路线也叫东北山脊攀登路线。在这条线路上,按照一个运动员一天能够行进的路程距离,除了海拔5200米的大本营外,还设有5800米的过渡营地、6500米的前进营地、7028米的营地(北坳)、7790米的营地和8300米的突击营地。

  张志坚说,通过这条线路登顶,需要跨越几个难点。即从前进营地出发,经过东绒布冰川,在到达7028米营地之前,要经过一个雪坡,这个雪坡坡度最大时有70度,这是第一个难点;从7028米营地出发,沿着珠峰的东北山脊前进,在海拔7400米至7500米之间,就要经过“大风口”,这里因为风的“狭管效应”,最大风速能够把人吹跑,这是第二个难点;从8300米的突击营地出发,在海拔8700米至8750米的高度,要经过著名的第二台阶,这是一个由岩石组成的悬崖。1975年中国登山队在此架设了“中国梯”。

  快讯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7日在绒布珠峰大本营新闻中心宣布,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将在8日冲击珠峰顶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