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登山教父领衔珠峰突击队 汉藏同胞携手冲击峰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6: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央视直播报道,中国登山队圣火登珠峰登顶突击队员已于今天凌晨2时左右出发,从8300米突击营地出发,冲击海拔8844.43米的珠峰峰顶。据登山专业人士介绍,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将于今天上午10时至11时左右登顶。

  央视国际最新消息称,今晨5时10分,高山摄像队和珠峰突击队员已经到达珠峰第二台阶。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昨晚公布了中国登山队登珠峰的十九人名单,分为突击组和支援组,完成今天登顶珠峰的任务。

  突击组共有十二人,组长为“登山教父”、西藏登山学校的校长尼玛次仁(藏族),副组长为罗申(汉族)。成员包括:达琼(藏族)、吉吉(藏族,女)、次仁旺姆(藏族,女)、李福庆(土族)、黄春贵(汉族)、袁复栋(汉族)、罗布占堆(藏族)、阿旺扎西(藏族)、小扎西次仁(藏族)、普布顿珠(藏族)。

  支援组由七人组成,组长为次洛(藏族),组员有王勇峰(汉族)、德庆欧珠(藏族)、次旦久美(藏族)、边巴顿珠(藏族)、严冬冬(汉族)、洛则(藏族)。

  今天早晨,奥组委将组织境内外记者去珠峰大本营观摩从第二台阶到登顶的过程。中央电视台将对本次登顶活动进行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