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珠峰突击组组长 登山“教父”尼玛次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23:23  新浪体育
奥运圣火珠峰突击组组长 登山“教父”尼玛次仁
图片来源:北京日报

  尼玛次仁:藏族,1968年11月出生。

  尼玛次仁在国内登山界属于“教父”级人物,生于西藏盐井,幼年丧父。13岁时从昌都地区芒康县农村来到拉萨,16岁进入西藏体工大队学射箭,23岁调入西藏登山协会,担任登山联络官兼英文翻译。1999年创立西藏登山学校,该校与法国沙木尼国家滑雪登山学校并称为“世界上仅有的两所登山学校”。中国登山界的英雄人物阿旺罗布(目前中国登上珠峰次数最多的登山家,从2002年起,他每年登顶珠峰一次,至今已成功登顶5次),正是从西藏登山学校走出来的普通学员。

  2003年,在我国为纪念人类登顶珠峰50周年而举行的登珠峰活动中,尼玛次仁与5名学员成功登上峰顶。

  (根据《北京晚报》资料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