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登顶珠峰 中国移动将提供全程通信保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6:50  新浪体育

  记者日前从中国移动获悉,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移动通信服务领域唯一的合作伙伴,目前,中国移动在珠峰大本营、6500米基站和赛时将作为新闻发布中心的绒布寺均进行了EDGE和GPRS信号覆盖,信号覆盖地点均能正常发送短信和图片。

  据介绍,珠峰大本营目前已开通WLAN,并设置了两个AP点,基本覆盖珠峰大本营整个区域。目前,中国移动在拉萨—珠峰大本营公路沿线全长共640公里的公路沿线已建设有42个基站,20个直放站,无线网络连续覆盖率达到90%以上。

  记者调查了解到,中国移动位于珠峰海拔6500米前进营地的基站,早在去年11月13日就已正式开通。该基站是世界海拔最高的无线网络覆盖基站,它的建成实现了移动网络在珠峰全部登山营地及所有登山路线的全面覆盖,标志着珠峰移动网络覆盖工程的顺利完成,同时也标志着中国移动整体网络能力和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据悉,近期中国移动再次组织相关人员前往珠峰进行实际了考察,为即将到来的5月奥运圣火跨珠峰进行实地演练,保驾护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