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维维西藏拍圣火登顶主题歌 想送妈妈个老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5:42  新浪体育
谭维维西藏拍圣火登顶主题歌  想送妈妈个老伴(图)
谭维维身着登山队服与小浪人在布达拉宫
谭维维西藏拍圣火登顶主题歌  想送妈妈个老伴(图)
谭维维在雪山圣湖拍摄MV

  近日,中国登山队正在为奥运火炬登珠峰做着紧张的准备,作为登山队的音乐形象大使,谭维维这几天也忙着在西藏四处奔波,拍摄圣火登顶主题歌《无法阻挡》的MV。前几天摄制组一行去了著名圣湖纳木错,却正好赶上了降温,衣着单薄而坚持拍摄的维维最后被冻得住院打点滴。谭维维在病床上最挂念的,一是即将登顶的奥运圣火,二就是自己远在自贡老家的妈妈,母亲节快到了,她自己想送给妈妈的特别感动,就是给她物色一个老伴,有机会带妈妈和奶奶去北京玩。

  父母的乐观让维维学会坚强

  谭维维出生在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妈妈是永年镇小学的语文老师。16岁时父亲去世,家里陷入经济危机,谭维维说,她当时有放弃读书的念头。为了供她上学,妈妈四处借钱、贷款,甚至拿房子抵押把她送进学校。谭维维18岁时,终于走出家乡,考上川音时是最后一名,但毕业时的成绩却是正数第一。为了交学费、填饱肚子,一上大学,她便开始跑歌厅唱歌,睡过10块钱一晚的大通铺。谭维维说,她从妈妈那里得到了很大的鼓励,“是妈妈的坚强和自信鼓励我一直走下去。”

  谭维维坦言,虽然父亲已离开她很多年了,但每每想起他,泪水都会流下来。“我爷爷和爸爸都是乐观面对人生的人,我也要继承他们的乐观精神面对生活。我的父亲是我们镇上的乐器高手,他影响了我这一生。如果没有父亲,我不会进入这一行。他很爱我也很关心我,每天都会偷偷跑到学校看我上课,然后才去上班。但我并不知道,父亲去世后妈妈告诉我这个秘密时,我大哭了一场。”谭维维说母亲是一个很开朗、很乐观的人,她现在大大咧咧的性格就受母亲的影响,“我跟妈妈就是朋友的关系,什么话都说,有时候我会称她张老师,有时候还会直呼其名。”

  给妈妈找个伴是最真心的愿望

  谭维维说每当她在外受到委屈时,就会想起妈妈,“父亲去世了,妈妈是我最亲近的人,一辈子不离不弃。”当妈妈问自己什么时候结婚时,谭维维会跟妈妈开玩笑:“你什么时候耍朋友,我就什么时候耍朋友。”这些年,维维一直跟奶奶和母亲生活在一起,谭维维说妈妈今年50岁了,仍在教学,“妈妈和奶奶对物质上的要求并不高。奶奶有个愿望,希望去北京玩一趟,可惜我一直都太忙,这个简单愿望都没帮他们实现。至于母亲节给妈妈的礼物……我觉得给她物色一个陪伴她走完人生的老伴比较好。这些愿望是我最真心的也是最实际的。”母亲节到了,谭维维最想给妈妈说的话是祝妈妈身体健康,过段时间会给妈妈寄些钱回去,让妈妈买些衣服。

  大家一直很担心因为拍MV被冻病的维维身体状况。采访的最后,维维通过记者向大家的关心表示感谢,目前虽然她仍在住院,但身体正在逐步康复中,所以她还是会继续呆在拉萨,视身体康复情况再看是否上珠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