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登上珠峰人选怎确定? 体能为先考虑民族性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2:4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今天早上,奥运火炬珠峰登顶线路图公布,还将采取由北坡沿东北山脊攀登的传统路线。中国登协新闻发言人张志坚博士也对最后能够登上珠峰的火炬手标准进行了说明。

  昨天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队长、教练员以及队员名单公布,王勇峰队长将带领队员向珠峰发起冲击。不过最后登上珠峰点燃圣火的火炬手,肯定只有寥寥数人,谁将成为最后的幸运儿呢?中国登协新闻发言人张志坚博士介绍了三个标准。

  首先登山是一个集体性运动,需要队员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和奉献精神。每名队员到最后体力和适应性都不一样,所以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确定。登顶珠峰光靠个人不行,每名队员体质也不同,每个人都要有奉献精神,为奥林匹克精神争光的信念。

  其次经过之前的修路、建营和前进,每名队员的体力都有不同程度的消耗,登顶珠峰需要有足够的体力突击,最后选谁要由队长适时来定。

  第三个条件因为奥林匹克是全世界大聚会,也是中华56个民族的共同盛会,所以在体力精神相当的前提条件下,会考虑民族、性别和来源的组成。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