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美女记者珠峰大本营生活点滴 晒太阳羡煞旁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1:28  央视国际

  CCTV.com消息:2008年5月6日播出的《新闻联播》节目中,我们又看见了充满激情,不知疲倦的《奥运来了》主持人、记者,新闻中心珠峰报道负责人王小节。她用甜美的微笑传递着这样一个信息:我们都已经慢慢适应了在珠峰工作的环境,请大家放心。

  可是不多久就得知小节一直感染风寒的消息,我们所有的人都为她捏了一把冷汗,当即决定和她接通了一个电话。众所周知,健康的正常人上到5000多米的山上都会出现程度不同的高原反应,如果在发烧感冒就如同雪上加霜,相当危险甚至会威胁生命。然而让我们惊讶的是,电话接通后她依然是爽朗的笑声外加快节奏的说话,真是让我们由衷地佩服,这个看似文弱的女孩,究竟内心有一股什么样的力量,让她如此快乐的享受任何艰苦的工作环境,又是什么让她保持了惊人的韧性和毅力,她乐观的安慰我们:"不用担心,我要告诉所有的人,高原没有什么可怕的,主要在要在精神上战胜恐惧,一切就都不是困难了"。

  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小节把在第一现场的"吃、喝、拉、撒"的实景图爆料给了我们,让大家先睹为快。

  

别以为很舒服,其实转动一下也是很困难的,真是不容易啊!大家可以猜猜我是怎样"钻"进去的呢?
别以为很舒服,其实转动一下也是很困难的,真是不容易啊!大家可以猜猜我是怎样"钻"进去的呢?

小节告诉我们,在上山生活最重要的就是要会随时加衣减衣,中午热的时候帐篷内可以达到20多摄氏度,而晚上没有日照温度下降到零下10摄氏度,30多度的温差不及时加减衣服不是感冒就会中暑。

  小节现在想起一件事来还感到非常后怕,图片上大家看到的睡袋是羽绒作为填充物做成的,床下边垫的褥子是棉的,在褥子的下面还有一床电热毯。这些装备都在寒冷的晚上非常有效,可是非常不幸的是,"我在中午20多度的帐篷内也享受了这样的'优待',一位非常热心肠的奥运频道同事,帮我打开的电热毯,却忘记在中午关掉,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昏睡了一个中午,如同桑拿般挥汗如雨,直到几近昏死过去的时候,被人救醒。"真是有惊无险呀!

  

千万不要以为我是在偷懒喔!忙里偷闲是有原因的。
千万不要以为我是在偷懒喔!忙里偷闲是有原因的。


在海拔很高的地方,人是非常容易乏力犯困,因为高原上氧气的是不足平原地区的50%,人在山上待的时间越长,行为越迟钝,同时会感觉生活枯燥,脾气变得暴躁起来。小节说起靠在椅子上的那张照片时,显的异常得意,"这是我想出来一个解乏的好办法,当天刚下过大雪,天突然放晴,天空出现了非常美妙的颜色,我从仓库里找出了这把靠椅,舒服地躺在阳光下,享受高原独特的风光,让旁人煞是羡慕。"大伙之后纷纷效仿,"我们就像正在被大自然注入一股神气的力量,骄阳给了我们能量"。即便在艰难的环境下,小节和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在学会借用一切机会享受生活,来调整自己在高原上的生活,"心态真的很重要"。

  

手上拿的就是登顶珠峰的祥云火炬
手上拿的就是登顶珠峰的祥云火炬



火炬登顶即将揭秘,中国人的骄傲和梦想将被登顶珠峰的火炬手们一一实现,跟着火炬上珠峰是小节的最骄傲的一件事情,因此神圣的责任感让她忘记了工作的辛劳,忘记了感冒的恐惧和不适,即便是在工作强度巨大的情况下,依然面对镜头保持微笑、保障每条新闻的安全播出、保证每次出镜都把最有效的信息传递给观众,希望珠峰的火炬传递给我们每一个都有一个不能抹去的记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