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火海南站传递圆满结束 陆海鹰世纪广场点燃圣火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09:39  北京日报

  本报海口6日电(特派记者汪丹)圣火传琼州,南海燃激情。今天上午8时,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在海南省接力的最后一站——海口站的传递开始举行,起跑仪式在海口西海岸观海台举行,为海南省夺得首枚全运会金牌的女子帆板运动员王丽芳担当第一棒火炬手。

  8时10分,在激昂的乐曲声中,圣火护卫将火炬点燃,交给圣火使者、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何振梁随后郑重地把火炬交给海南省委副书记于迅和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两人高举火炬向群众展示,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随后,全国九运会帆板冠军王丽芳接过火炬,展示后开始起跑。

  无论是滨海大道、世纪大桥,还是海南大学、海景路,热情的群众挤满了火炬传递路线沿途。虽然天气比较炎热,但人们的情绪十分高涨,他们不断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五环旗,高呼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口号,场面十分热烈。圣火在海口的传递时间为330分钟,路程30.2公里,主要以常规跑步方式进行。

  下午17时,随着奥运火炬传递海口站最后一棒火炬手陆海鹰跑到终点——世纪广场并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在海南的传递结束,现场随即举行了隆重而热烈的庆祝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