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和梦想因圣火而生 海口感受奥运带给民众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09:36  北京日报

  今早7时,记者匆匆走出酒店,准备赶往位于西海岸的观海台。一个小时后,那里将举行火炬接力海口站起跑仪式。海口比三亚的气温低了好几度,经过几日来的炎热考验,终于能感受一下相对“温柔”的日光浴。

  沿着长长的滨海大道向观海台走去,慢慢发现自己竟陷入了一片人潮中。抬眼望去,道路两旁全是一张张年轻的面孔。他们身着各式校服,三五一群,拉开一条条写有“北京欢迎你”、“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横幅,举起一面面五星红旗和五环旗。人群里,一个正面贴着中国印的大鼓特别抢眼。一旁拿着鼓棒、头上扎着五环发带的男生告诉记者,他叫李刚,来自海南大学,这是他专门为今天的圣火传递制作的奥运大鼓。“我和同学早上6点就到这里了,我们要‘占领’一个好地方,为火炬手加油。这也是我们唯一能直接参与北京奥运的方式。今天,几乎所有的学校都放假了,你看,大学生、中学生和小学生都跑出来看火炬了。”顺着他抬起的手看去,道路两旁的“长龙”一眼望不到尽头。

  低头看表,还有20分钟仪式就开始了。眼看着聚集的人越来越多,不太熟悉路的记者有些着急了。“你是火炬接力团队的?需要帮忙吗?”一个穿着黄色T恤的男孩走过来,指着记者胸前的火炬接力证件笑着问道。他的身边停着一辆色彩斑斓的自行车,车后左右各插着五星红旗和五环旗。感激不已的记者坐上了这辆特别的“奥运宣传车”,在沿途人们快乐的眼神注视下准时赶到了观海台。还没来得及问名字,男孩便骑着车准备沿来路返回了,匆忙中只回头向记者喊了一句:“我要赶去世纪大桥和朋友汇合了,一会儿我们在那里迎接圣火。”此时,圣火已经到来,观海台上聚集的上千名群众沸腾了。“爸爸,快,抱我看看!老师说奥林匹克圣火是太阳神的火。”重重人墙外,一个脸上画着中国印的小女孩挥舞小手,急切地攀着父亲的脖子,撑起身,抬起头,就为了看一眼“太阳”圣火。

  今天,海口有10万人跟随圣火的脚步,还有更多的人在接下来的传递城市期待着圣火的到来。历经三日的海南省火炬接力,给这里的人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迹。有的人因为圣火的到来收获了一份难得的快乐,有的人因为奥运的到来圆了多年的奥林匹克梦,更多的人会因为这次全新的奥运体验有了一些改变。

  当89岁的老红军与14岁的少年举起火炬时;当传递中的火炬手们默契地相互击出那充满鼓励和情谊的一掌时;当旗帜随着人们高举的双臂在天地间高高飘舞时,我想,这一切一定会给那个可爱的挥舞着小手的小女孩留下些什么,可能是一份纯粹的快乐,也可能是一个美丽的梦想。

  本报特派记者 汪丹(本报海口6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