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炬到琼海去年11月才定 考虑万泉河博鳌因素添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09:28  新京报

  揭秘

  本报讯 (记者吴鹏)在奥组委官网公布的境内传递城市名单中,并未有“琼海”字样,但前日,奥运圣火照亮了这座“红色娘子军”的故乡。昨日,海南省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解释了琼海成为火炬传递城市的原因。

  “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公布时,确实没有琼海。”海南省编订火炬路线的有关负责人说:“在第二次上报具体编订计划名单时,我们增加上了文昌、琼海等城市,最后琼海得到批复。”

  他说,去年11月份,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有关负责人专门就具体路线编订来海南进行考察,最后在批复时,海南的传递路线由“三亚、五指山、万宁和海口”四座城市,变成“三亚、五指山、万宁、琼海和海口”五座城市。“所以琼海是正式的火炬传递城市”。

  谈到琼海胜出的原因,他说,琼海是红色娘子军的故乡,万泉河也在琼海。另外,著名的博鳌亚洲论坛也是在琼海举办。而在琼海的传递中,博鳌是最重要的一站。

  记者发现,增加的琼海市,与五指山、万宁在同一天传递,所以没有影响到后面火炬传递的日程,至于在今后省市的传递中,还会不会增加新的城市,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