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结束海南传递 5套运行车队全国交替护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09:26  新京报

  本报海口讯 (特派记者林文龙)昨日8时,全国九运会帆板冠军王丽芳高擎“祥云”起跑,奥运圣火海南之行的最后一站海口站传递正式开始。10小时后,传递终点世纪广场的圣火盆被点燃,北京奥运圣火结束了在境内第一个省的传递。

  “海陆空”助兴火炬接力

  海口站的圣火传递里程长30.2公里,参与传递的火炬手有208名。

  起跑仪式在观海台举行,海口当地的60名轮滑队员手持国旗、五环旗沿火炬传递路线助威。观海台海域,为奥运加油的主题帆船帆板巡游活动正在进行。当火炬传递至世纪大桥时,几个热气球冉冉升起,为传递添加了浓厚的海南特色。

  全运会冠军传递首棒

  上午8时,全运会帆板冠军王丽芳作为首棒起跑。89岁的黄运明是海口站传递中年龄最大的火炬手,当他跑完200米后,激动地说,“传递奥林匹克精神的同时,我觉得自己起码年轻了20岁。”下午17时,最后一棒火炬手陆海鹰手持火炬跑进世纪广场,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在海南的最后一站圆满落幕。

  五套运行车队

  交替使用

  - 相关

  五套运行车队交替使用

  昨晚,在海南运行的核心车队被连夜装上物流车,通过海路、公路前往福州,承担福建省内火炬接力的运行任务。之前澳门传递火炬的运行队伍目前已在广州等候,承担广东省内火炬接力的运行任务。

  据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介绍,奥运火炬接力运行车队一共有五套,交替使用,以保证全国运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