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火炬珠峰传递登山队名单公布 9名高校学生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06:30  中国青年报

  本报珠峰大本营5月6日电(特派记者陈强)由曾经攀登过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的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领衔,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组成人员,今天在珠峰大本营绒布寺新闻中心揭晓。

  据中国登山队新闻发言人张志坚介绍,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由5名教练和31名队员组成,除队长兼总教练王勇峰外,教练员有罗申、尼玛次仁、次洛和李福庆,这5名教练员都有过登顶珠峰的经历。其中,尼玛次仁是西藏登山学校的校长,这次登山队员中有不少是他的学生。

  在31名队员中,年龄最大的46岁,最小的才20岁,全队平均年龄30.2岁,其中女性队员3名。从名单上看,46岁的藏族队员洛则登顶过14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高峰,另有13名藏族队员成功登顶过珠峰。

  据介绍,这些队员是严格选拔出来的。张志坚说,入选队员必须符合以下条件:一、热爱奥林匹克运动,有为北京奥运会做贡献的意愿;二、要有强壮的体魄,有医院出具的证明;三、要有单位的推荐函;四、要有海拔6000米以上高山攀登的经验。按照上述标准,同时考虑到可操作性,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领导小组成立不久,便在西藏登山队、西藏登山学校和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和南京理工学院等高校中选拔了70名队员。经过去年5月的珠峰火炬测试,以及很多阶段的训练、严格的体质检测,部分选手被淘汰,最后31人入选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登山队。

  记者注意到,除了22名藏族队员外,其他8名汉族、1名土家族队员均是来自北京、南京两地的高校学生。

  据介绍,今天珠峰风速为每秒20米,相当于8级风,适合于登山运动。张志坚说,前两天的降雪对登山的道路和营地造成了破坏,目前队员们正在对此进行修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