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海南传递圆满结束 千里之外祝福北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20:29  新华网
奥运圣火海南传递圆满结束 千里之外祝福北京(图)

  新华网海口5月6日电(记者王英诚 周慧敏)圣火传琼州,南海燃激情。6日下午17时许,随着奥运火炬传递海口站最后一棒火炬手陆海鹰跑到终点世纪广场并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在海南的传递结束,现场随即开始了盛大的庆祝活动。

  5月6日上午8时许,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在海南省接力的最后一站——海口站的传递开始,这是圣火在海南省的第三日传递。奥运火炬接力海口市传递起跑仪式在海口西海岸观海台举行,为海南省夺得首枚全运会金牌的女子帆板运动员王丽芳成为海口市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

  记者在现场看到,无论是滨海大道、世纪大桥,还是海南大学、海景路,热情的群众挤满了火炬传递路线沿途。虽然天气比较炎热,但人们的情绪却更加高涨,他们不断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五环旗,高呼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口号,场面十分热烈。

  内地知名的“羽·泉”组合陈涛、胡海泉以及培养出张国政、石智勇等优秀运动员的中国国家举重队男队主帅陈文斌等人均成为当天传递的火炬手。

  据介绍,奥运圣火在海口的传递时间为330分钟,里程30.2公里,设火炬交接点208个,护跑手43名,主要以常规跑步方式进行传递,并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观海台至海南大学北门。第二阶段由海南大学北门至琼苑宾馆。第三阶段的传递由白龙南路至世纪广场。

  传递活动结束后,海南省和海口市在海口世纪广场举行了隆重而热烈的庆祝活动,庆祝奥运火炬在海南省传递取得圆满成功。

  一位年近七旬的海口市民兴奋地告诉记者,“虽然海南和北京相距遥远,但我们同样十分关注北京奥运会,关注奥运圣火传递的每一天。”

  6日晚,奥运圣火将搭乘飞机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出发前往下一站广州,7日,奥运圣火传递将开始在广东的传递。(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