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在海南传递圆满结束 将赴广东继续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8:04  中国新闻网

  

  5月6日,北京奥运圣火在海南省海口市传递,这是圣火在海南传递的最后一站,数十万民众走上街头祝贺奥运圣火在海口传递。中新社发 吴天军 摄

  

  5月6日,北京奥运圣火在海南省海口市传递,这是圣火在海南传递的最后一站,数十万民众走上街头祝贺奥运圣火在海口传递。中新社发 吴天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海口五月六日电(记者周兆军王辛莉尹海明)北京奥运圣火从“浪漫天涯”三亚开始境内传递,跨越“海南之巅”五指山,渡过万泉河,来到海南省的省会海口。六日下午五时许,全国三八红旗手陆海鹰高擎“祥云”火炬跑进海口世纪广场,并点燃圣火盆。至此,奥运圣火在海南省的传递旅程圆满结束。

  当晚,北京奥运圣火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启程前往广州,七日开始在广东省进行传递。

  六日,奥运圣火在海口市的传递,以西海岸的观海台为起点,途经滨海大道、万绿园、世纪大桥等著名景观,最后抵达世纪广场。

  中国乐坛知名组合“羽·泉”的两位成员陈羽凡和胡海泉,作为火炬手参与了六日的火炬接力传递。两人在进行交接后击掌相庆,引发街道两旁观众的阵阵欢呼。

  “中国加油!中国加油!”陈羽凡紧握火炬一边跑一边大声呐喊。“羽·泉”已经有过一次担任奥运火炬手的经历,二00四年,他们就担任了雅典奥运会火炬传递北京站的火炬手。

  在起跑仪式现场,来自美国亚特兰大的克莉丝汀被海口市民节日般的狂欢所感染。“中国人对奥运的热情令我感动”,她说。克莉丝汀已经在海口生活了三年多,目前在一所语言学校教书,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

  “我的家乡亚特兰大也举办过奥运会,我观看了几场网球比赛,但没有去看火炬传递,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火炬传递。”克莉丝汀告诉记者,一个多月后,她的一个朋友要作为一名火炬手,参加奥运圣火在浙江绍兴的传递。

  奥运圣火在海南省的传递,经过三亚、五指山、万宁、琼海、海口等五座城市,共有六百二十四名火炬手参加了传递。

  专题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