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圣火海口站传递花絮 “海陆空”助兴火炬接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8:31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5月6日电 奥运圣火传递花絮两则

  (小标题)“海陆空”助兴火炬接力

  6日上午的起跑仪式上,来自海口市轮滑协会、奥武公司轮滑队的60名健儿手持国旗、奥运五环旗登上轮滑道进行了洋溢着青春和活力的展示,并在火炬传递沿途为火炬手呐喊助威。

  在不远处的观海台海域,以“帆板与奥运同行,国旗与圣火同辉”为主题的帆船帆板巡游助兴活动同时进行。蔚蓝的海面上掠过一艘艘轻盈的白色帆船,五星红旗在帆船顶部随风招展。

  当火炬传递至海口的标志性建筑——世纪大桥路段时,标有“阳光海口、娱乐之都、品位之城”的热气球冉冉升起,球面上蓝绿相间的椰树图案映在天空中,营造出“热带省会、热盼奥运、热力腾飞”的美好氛围。

  (小标题)黎族阿寿婆祝福奥运圣火传递

  在西海岸,来自海口市消防特勤中队的40名鼓手敲响威风锣鼓,为奥运圣火传递呐喊助威。同时,40名身着黎族传统服装,具有浓郁海南风情的阿寿婆,戴着一环扣着一环的特质大耳环,手持代表长寿的耳圈进行表演,展示海南长寿岛的特色。

  众多手持花扇的女孩沿着公路一字排列,跳起广场舞蹈《好日子》。还有娇俏可爱的椰妹穿着绿色裙子,站在红地毯边,表演海南传统舞蹈助兴。许多围观群众纷纷加入她们的行列,挥舞手中的小红旗,欢笑着翩翩起舞,共同欢庆圣火传至海口。

  新华社记者姜琳 王英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