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口记者火炬手谈采访何振梁:提到火炬他动情流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7:15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5月6日讯 今日上午8时,北京奥运圣火在海南海口市的传递正式开始,全运会帆板冠军王丽芳跑出第一棒,奥运圣火在海南最后一站的传递拉开帷幕。第61棒火炬手是海南日报主任记者,她的名字叫谭丽琳。

  身为记者,让谭丽琳印象深刻的是采访何振梁的经历。

  记者:现在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谭丽琳:我觉得现在是激情被点燃的感觉。没有跑之前对“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没有这么深的感触和体会。在奔跑的时候有很多的群众参与,跟我们互动,我就感觉奥运火炬手真的把大家的激情都点燃了。它又承载着大家对奥运的梦想。这样一个手一个手的传递下去。

  记者:你怎样理解火炬的手手相传?

  谭丽琳:就是人人参与,让世界上最广泛的人群参与其间,所以我也觉得很幸运,因为我是代表很多人在跑。虽然只能是有限的人来跑,但是我觉得有限的人是代表的是无限的人。

  记者:你们是作为火炬手来参与火炬传递,更多的人没有这样的机会,你怎么来看待这个问题?

  谭丽琳:对,但是他们也有他们的表达方式,很多民众今天都是一大早就来了。海口的太阳很晒,很多年轻的妈妈带着小孩早早的来到了路边,等待火炬手的到来,他们也精心的准备了很多的小彩旗、小国旗挥舞。虽然说他们不能够参与火炬传递,但是他们也跟我们在一起分享,分享这种幸福的感觉。我跑完了以后,我也是把我的火炬放到人群中,让大家一起触摸了祥云。

  记者:你跑完了以后让大家一起摸一摸祥云?

  谭丽琳:对,我也是让大家分享一下,让大家离火炬更近一点。

  记者:火炬传递就把大家对奥运的关注推向一个高点。我看到你的职务是海南日报主任记者。作为一个媒体人,在你的采访中,有没有让你感动的事情和人?

  谭丽琳:有啊,我最感动的就是前天,我有机会采访到了何振梁先生,我们有长达半个小时的交流。在这个采访过程中,他流泪了,他有两次哽咽得不能说话。他为什么流泪呢?就是因为他觉得火炬传递在境外出现了一些波折,但是透过这个波折,他又看到了年轻的中国人,特别是中国留学生,在民族尊严受到侵犯的时候,他们表现出来的勇气和智慧。我也觉得,可能以前人们对火炬传递没有这么深的认识。觉得它是一个形式上的东西,但是这一次我觉得,一方面真的是让我们认识了世界。同时,也让我们认识了我们年轻一代的中国人,在火炬传递中他们的表现。我觉得都赋予了很丰富的内涵。它已经不完全是一个火炬了。就像何振梁先生说,火炬是一个圣洁的火苗。

  记者:对于每个火炬手来说,传递其实就是200米,很快就结束了。你觉得接下来还有什么样的形式更多的参与奥运?

  谭丽琳:作为一个新闻工作者来说,最重要的形式就是报道,传播奥运之美。

  记者:你还有什么愿望?

  谭丽琳:希望北京奥运圆满成功。

  记者:我想你会把今天的经历会写成文章,如果跟你这个文章起一个题目,你会起什么样的题目?

  谭丽琳:就叫《触摸祥云那一刻》。

  记者:好的,感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