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刘翔各有超级粉丝 谁是明星火炬手眼中的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6:06  申江服务导报

  5月3日,易建联和数千名海南的大学生,在三亚亚龙湾海滩上举行了海南“迎圣火晚会”,易建联一身青春活力打扮,高举火炬绕台一周后,与圣火传递第一站雅典火炬手王力宏“对接”。

  “从昨天开始我就睡不着觉了,非常兴奋,很期待接棒,拿着火炬跑,交接圣火给另一个火炬手的过程,是非常神圣的一件事情,在我一生中会是很难忘的经历。明天我一定要跑好!”易建联信誓旦旦。不过,现场比他激动的大有人在,王力宏、潘玮柏、S.H.E……一拨娱乐偶像围在他身边,眼里闪着星星。他们也为自己的偶像痴狂。

  王力宏:独一无二“火炬服”

  “Wow……Wow……”王力宏登场前,他的两声怪叫已由扩音器传遍了整片海滩。一登场,王力宏就蹦蹦跳跳来到舞台最前方,拉开自己的粉色西装,向大家秀起里面的T恤,“这是我特意为今天定做的,上面是火炬的符号,下面写‘one world one dream’,结合了火炬跟奥运的主题,这件衣服是独一无二的!”

  秀完衣服,力宏跳回主持人身旁,拿起祥云火炬,“火炬设计得太好了,我对它真的有一见钟情的感觉。”一个多月前,当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奥林匹亚遗址点燃后,王力宏参加了首日圣火传递,“在全世界走了那么大一圈,终于回到中国了!而且就在这边,就在三亚,我非常兴奋,我又在火炬现场了!”煽情的感叹过后,王力宏透露了他在雅典的庆祝动作:当他从跑第16棒的刘鸿亮院士(中国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刘长春之子,中国工程院院士,现年76岁)手中接过火炬后,激动地亲吻了后者,“我实在想不出其它表达自己心情的办法了,那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刻!”说完,王力宏不忘调皮地加上一句,“这也是我第一次亲吻那么老的人。”

  言语间,背后的大屏幕上出现了手持火炬的易建联,他从活动现场外一路小跑进来,瞬时点燃了全场的气氛,现场的观众高呼起“阿联加油”……易建联上台后,王力宏兴奋地与他进行了“火炬手对接”仪式,由于易建联的个子比他高,王力宏连续几次奋力向上跳跃,试图将手中的火炬超过阿联手中祥云的海拔,台下观众笑成一片。

  完成“对接”后,王力宏问了易建联一个极不专业的问题,“你穿着篮球鞋,跑起步来困难吗?”阿联有些摸不着头脑,不知该怎么回答,力宏见阿联面露尴尬,马上改口,“教导”阿联,“明天你那200米一定要慢慢跑,尽量把时间拉长,体会传递火炬的感觉就会更久一点。”

  潘玮柏:问易建联讨签名

  易建联和王力宏的搞怪刚刚结束,更加搞笑的潘玮柏就拿着篮球上场了,“大家别误会,我当然不是来和阿联打球的,我怎么可能打得过他!我是要易建联的签名啦。”

  待阿联在篮球上签好名后,潘玮柏兴奋地将篮球藏于外套下,高呼:“我拿到易建联的签名啦,先走咯!”抱着篮球一溜烟下了场,引得台下观众一阵爆笑。

  被易建联叫回来后,潘玮柏再度耍宝,假意高举篮球欲大力掷入观众席内,台下观众纷纷伸手相迎,篮球却从他身后滑落,引得观众嘘声一片。

  S.H.E:大家都爱刘翔

  潘玮柏还没下场,S.H.E就蹦蹦跳跳跑了上来,Hebe看着潘玮柏笑道,“你好帅啊!”“不对,不对!”

  Ella抢过话筒,指着满头是汗的潘玮柏,“你好湿啊!”一阵无厘头的寒暄后,大家把话题转到了刘翔身上。除了篮球,潘玮柏最喜欢的项目就是田径,“奥运选手中我最喜欢的就有刘翔,上届拿了冠军,之前还和他合作过广告,所以非常期待他这一次在北京的比赛。”潘玮柏回忆起和刘翔拍片时的情景,“其实刘翔年纪比我小,那个时候刚拿冠军,感觉他很兴奋,跟他合作也很舒服。他没有因为拿到世界第一了,就有所懈怠,还是每天时间到了赶快去跑步,去练习。”

  S.H.E也和刘翔合拍过广告,潘玮柏话音未落,Ella就迫不及待说出了和刘翔合作的感受,“我搂过他的腰哎,还跟他说,幸好你会跨栏,因为他跨栏救了我一命。他那时非常腼腆,怎么笑都笑不大出来,然后人家说你笑得开心一点,我想可能是因为抱到我,没有办法笑得开心。”

  对于S.H.E来说,刘翔是她们最熟悉的奥运明星,“拍片时他很自然,一点儿也不做作,所以非常可爱。”北京奥运会上,男子110米栏是3个姑娘观战的首选,“10秒定胜负,这种感觉很刺激很过瘾啊!”

  全国1.94万名火炬手,文艺界知名人士不过百人多,不过是百分之一的比例。每个入选火炬手的明星不是“随机”挑选的,他们个个“都有来头”。

  ◎文/记者徐灿(发自三亚)◎摄影/记者江乔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